本技术日志,每周定期分享,欢迎关注、转发。

Crank.js:一个新的 JSX 驱动框架的介绍

一个新的框架,可用来创建具有 functionPromise 和生成器的 JSX 驱动组件。

https://crank.js.org/blog/introducing-crank

Node.js 14 发布

现在 v14 已经成为最新的发布版本,并在 10 月份将成为 LTS 版本。

https://medium.com/@nodejs/node-js-version-14-available-now-8170d384567e

Highlight.js 10.0 发布

一个用于 web 的代码语法高亮库有大版本更新了。

https://highlightjs.org/

文章和教程

CSS 中的 LCH 颜色

一篇关于 LCH 颜色(光度、色度、色调)的介绍,它是 CSS 中的新功能,LEA VEROU 称之为”游戏规则改变者”。

http://lea.verou.me/2020/04/lch-colors-in-css-what-why-and-how/

如何规划 UI 功能?

这篇文章讲述了开发者是如何通过深思熟虑来构建新的前端功能的,作者还为此构建了一个的基本热图,大家可以了解下开发者的思考过程。

https://jkettmann.com/how-do-you-plan-a-ui-feature/

最小成本的黑暗模式

使用纯 CSS,为简单的应用程序/网站,创建快速的黑暗模式。

toJSON() 到底是个啥功能?

一篇介绍 toJSON() 作用的文章,经常和业务数据打交道的话,还是很值得一看的。

http://thecodebarbarian.com/what-is-the-tojson-function-in-javascript.html

你可能并不需要 switch

switch 很常用,但有些时候,你并不需要它,这篇文章介绍了使用对象来代替它的一些用例。

https://www.valentinog.com/blog/switch/

用 CSS 伪随机的添加插图

Eric 的个人网站最近进行了重新设计,为我们带来了日本插图集。这篇文章是介绍他是如何仅使用 CSS 来随机显示其中一组插图方法的。

https://meyerweb.com/eric/thoughts/2020/04/15/pseudo-randomly-adding-illustrations-with-css/

实用工具

patern.css

一套漂亮的纯 CSS 背景集合,提供了完整的文档和全面的 Demo 演示

https://github.com/bansal-io/pattern.css

vue-agile

一个简单的、友好的触摸体验、无依赖项的 Vue 跑马灯组件。

https://lukaszflorczak.github.io/vue-agile/

Vue I18n

一个 Vue 的国际化插件,支持翻译和本地化,例如:多元化、数字、日期、时间等,API 设计的非常简单易上手。

https://kazupon.github.io/vue-i18n/zh/

Vue Formulate

一个让构建表单变得容易的 Vue 表单组件库,包括常用的:字段验证、文件上传、表单数据生成、帮助提示、错误消息、占位提示等等。

https://vueformulate.com/

gqless

一个无查询的 GraphQL 客户端,可以根据应用程序使用的数据自动生成 GraphQL 查询。

https://gqless.dev/

React Native Material UI

一个高度可定制的 Material Design React Native 组件库。

https://github.com/xotahal/react-native-material-ui

内容来源

关注公众号,关注前端技术

赵不寒的网络日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