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技术日志,每周定期分享,欢迎关注、转发。

Bootstrap 5 Alpha 版本发布

不可否认,Bootstrap 仍然是非常流行的 CSS 框架,它还在不断向前迭代。在 v5 的版本中,它删除了 jQuery 的依赖,开始使用 CSS 变量,对表单组件和样式进行了大幅修改。

https://blog.getbootstrap.com/2020/06/16/bootstrap-5-alpha/

Flash 终于要“结束”了

Adobe 分享了关于 Flash 生命周期的结束计划。到今年年底,它将彻底从他们的网站消失。

https://www.adobe.com/products/flashplayer/end-of-life.html

TypeScript 是如何起飞的?

真正让 TypeScript 飞速增长的,无疑是谷歌宣布,在 Angular 中将使用它。

https://www.zdnet.com/article/microsoft-lead-engineer-programming-language-typescript-took-off-thanks-to-googles-angular/

Puppeteer 发布了 v4.0

一个 Chrome 的 Node API,可远程控制无头 Chrome 实例。

https://github.com/puppeteer/puppeteer/releases/tag/v4.0.0

Jest v26 了

一个注重简单性的 JavaScript 测试框架,现在已经到版本 v26 了。

https://jestjs.io/

文章和教程

持续 60 天的动画示例

为了纪念 CSS 动画的问世,新书《CSS Animation: De-animating the Undead》的作者,从 2020年6月1日起,会在网站不断发布僵尸主题的 CSS 动画示例,连续 60 天。看起来相当有趣!

https://undead.institute/60-days-of-animation/?utm_campaign=CSS%20Animation%20Weekly&utm_medium=email&utm_source=Revue%20newsletter

用 Suspense 在 Vue 3 中处理异步

Vue 3 中的一个新特性,可以渲染异步内容时的备用内容机制,这里是一个实践示例。

https://vuedose.tips/go-async-in-vue-3-with-suspense/

清理 Vue.js 组件的几种方法

https://michaelzanggl.com/articles/vue-cleaning-up-components/

使用可视化工具学习 z-index

当你无法解决定位问题时,你是不是经常设置 z-index99999?那么这份使用了 z-index 和堆叠上下文的交互式指南就很有用了。

https://thirumanikandan.com/posts/learn-z-index-using-a-visualization-tool

搜索引擎史

这篇文章详尽的介绍了搜索引擎的历史,涵盖了从 DMOZ 索引到 Duck Duck 的一切。

https://carlhendy.com/history-of-search-engines/

Web 可访问性的工作原理

https://blog.segunolalive.com/posts/how-web-accessibility-works/

JavaScript 开发者应该知道的 curl 知识

http://thecodebarbarian.com/what-javascript-developers-should-know-about-curl.html

实用工具

keen-slider

Swiper.js 的竞争者来了,支持多点触控和鼠标滑动,而且性能及其出色。

https://keen-slider.io/

FormatJS

一套用于国际化的 JavaScript 库的模块化集合,专注于格式化数字、日期和字符串,并且可与大部分流行的前端框架集成。

https://formatjs.io/

Blitz.js

一个基于 Next.js 构建的 React 全栈框架。

https://blitzjs.com/

Clinic.js

一个开源的工具套件,可帮助诊断和查明 Node.js 性能问题。

https://clinicjs.org/

Perfume.js

一个小型 Web 性能监控库,可将现场数据报告到你喜欢的分析工具。

https://zizzamia.github.io/perfume/

Spider

这个工具可以将网站转换为有组织结构的数据,并且可下载为 JSON 或者 CSV,不需要额外开发和配置。不过,你可能需要支付一点费用才能使用。

https://tryspider.com/

Postcards

带有拖放功能的 HTML 邮件模板生成器,并且它是免费的。

https://designmodo.com/postcards/

DOCX

可生成 .docx 文件的声明式 API。该库在浏览器和 Node 中都可以使用。

https://github.com/dolanmiu/docx

Midori

一个有动画的图片背景库(装 B 专用)。基于 three.js 构建,支持动画过渡、可配置的动态”相机“,以及超炫的后处理效果。

https://github.com/aeroheim/midori

内容来源

关注公众号,关注前端技术

赵不寒的网络日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