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技术日志,每周定期分享,欢迎关注、转发。

Jest 26 发布

Jest 是一个流行的测试框架,该版本主要减少了依赖项的安装和安装包的大小。另外还有,一个新的伪计时器的实现,放弃了 Node 8 的支持,以及最初实验性的 ESM 支持。

https://jestjs.io/blog/2020/05/05/jest-26

CSS 盒模型 4 的草案

CSS 工作组发布了第一个公开的 CSS 盒模型 4 的工作草案。两个主要的变化是引入 margin-trim 属性和与书写模式相关的内容。

https://www.w3.org/blog/news/archives/8452

Firefox 76:音频工作包和其他特性

Web 平台的支持在此版本中增加了一些很棒的新功能,例如 JavaScript 方面的 Audio Worklets 和 Intl 的改进,还有 DevTools 中的改进。

https://hacks.mozilla.org/2020/05/firefox-76-audio-worklets-and-other-tricks/

Web Vitals 的介绍:健康网站的基本指标

Web Vitals 是 Google 的一项新举措,旨在提供有关质量信号(例如首次输入延迟,加载速度等)的指南,这些信号对于在网络上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至关重要。

https://blog.chromium.org/2020/05/introducing-web-vitals-essential-metrics.html

文章和教程

ES2020 之 Promise.any

https://mariosfakiolas.com/blog/es2020-promise-any/

纯 CSS 游戏

用 JavaScript 开发的游戏见多了,纯 CSS 的见过没?

https://medium.com/cssclass-com/how-to-create-pure-css-games-2a29c777bf4

有关 CSS 的文本选择

一篇有关 CSS 文本选择的研究,涵盖了 ::selection 伪元素和 user-select 属性。

https://ishadeed.com/article/selection-in-css/

CSS 函数完全指南

这个指南非常详尽,几乎包括了 CSS 函数的所有知识。

https://css-tricks.com/complete-guide-to-css-functions/

Canvas 引擎对比:PixiJS vs Two.js vs Paper.js

这是个对三种流行 2D 渲染引擎的测试。请随时注意你的 CPU ^_^。

Canvas 引擎对比

https://benchmarks.slaylines.io/

实用工具

NeutralinoJS

一个可以用 JS、HTML 和 CSS 构建跨平台应用的开发框架。类似于 Electron,但它更快更小,因为它未完全内置完整的浏览器。

https://github.com/neutralinojs/neutralinojs

Majestic 1.7:一个 Jest 的零配置 GUI

一个可以简化你的 JavaScript 测试工作的工具。

https://github.com/Raathigesh/majestic

Selecto.js

Selecto.js 允许你可使用鼠标或触摸,在给定拖动区域内选择元素的一个组件。

Selecto.js

https://github.com/daybrush/selecto

Notyf

一个极小的(只有 3KB),用于 Toast 通知的 JavaScript 库。响应速度快、无障碍访问、无依赖,且易于和 React、Angular、Vue 集成。

https://carlosroso.com/notyf/

emoji-regex

一个很有意思的正则表达式匹配库,可以根据 Unicode 标准来匹配 emoji 符号(包括文本表示的表情符号)。

https://github.com/mathiasbynens/emoji-regex

Eruda

一个可以测试和调试移动浏览器的控制台工具,类似于 vConsole,但看起来更为专业,界面已经很接近 DevTools 了,就如它的迷你版一样。

https://github.com/liriliri/eruda

Will it CORS?

在线测试某个 URL 对 CORS 是否友好,比如,即可以安全发送,又可以读取响应。

https://httptoolkit.tech/will-it-cors/

vue-virtual-scroll-list

一个 Vue 高性能长列表渲染组件,已更新到 v2.2 了。

https://github.com/tangbc/vue-virtual-scroll-list

内容来源

关注公众号,关注前端技术

赵不寒的网络日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