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技术日志,每周定期分享,欢迎关注、转发。

Deno 1.0 发布

Node.js 的创建者 Ryan Dahl 又出新作品了,在 2 年前他曾经提到过,如今已经准备就绪,至少你可以试一试。Deno ”无毒无害“、安全第一、无 NPM。

https://deno.land/v1

Firefox 即将推出进程管理器

Mozilla 正在致力于将进程管理器集成到 Firefox 中,以提供详细的进程信息。

https://www.ghacks.net/2020/05/11/this-is-firefoxs-upcoming-process-manager-aboutprocesses/

TypeScript 3.9

3.9 提供了各种编辑器的改进、性能改进,以及对推断和 Promise.all 的调整。

https://devblogs.microsoft.com/typescript/announcing-typescript-3-9/

npm v7 的初次介绍

Github 被收购后,npm 将发布下一个主要版本的更新。这里介绍新的 npm 将提供的功能,Isaac Schlueter 表示,之后将会发布一系列帖子,以更详细的介绍。

https://blog.npmjs.org/post/617484925547986944/npm-v7-series-introduction

ESLint v7.0 发布

新版本的 ESLint 已不再支持 Node 8。

https://eslint.org/blog/2020/05/eslint-v7.0.0-released

React 驱动的网站构建框架 Next.js 9.4 发布

全新的“瞬时” 热重载体验,增强增量静态生成,当有流量访问时,可在后台生成或重新渲染。

https://nextjs.org/blog/next-9-4

Bootstrap 4.5.0 发布

https://blog.getbootstrap.com/2020/05/12/bootstrap-4-5-0/

文章和教程

深入了解 CSS 包含属性

这是对 CSS 新属性的全面介绍,该属性浏览器支持性很不错,可帮助浏览器更有效地计算页面布局。

https://css-tricks.com/lets-take-a-deep-dive-into-the-css-contain-property/

Facebook 是如何为 Facebook.com 重建技术栈的

Facebook 完全重建了它的技术栈,以实现其性能和增长目标。这是关于他们如何使用 React、Relay、SVG,以及代码拆分等,对 facebook.com 进行技术改造的。

https://engineering.fb.com/web/facebook-redesign/

如何把滚动百分比显示在标题栏

这是一个巧妙的小把戏。使用 React 和 Gatsby 在浏览器标题栏/选项卡中显示您阅读(滚动)的页面量。

https://www.knutmelvaer.no/blog/2020/05/how-i-put-the-scroll-percentage-in-the-title-bar/

通过 Firefox DevTools 中的无效 CSS 规则指示器了解 CSS 为什么无效

这是个很棒的小功能,已经发布几个月了,推荐大家试一下。它使无效的 CSS 声明变成灰色,提供有关错误的提示,给出了解决建议,并提供了有用的链接以获取更多信息。

https://elijahmanor.com/firefox-devtools-inactive-css/

实用工具

pwa-install

一个来自 PWABuilder 团队的 Web 组件,可以改进你的 PWA “安装” 体验,类似于在应用商店安装应用一样。

https://github.com/pwa-builder/pwa-install

CSS 截面分隔生成器

一种简单且有交互式的生成器,用于向页面添加花哨的截面分隔符。

https://wweb.dev/resources/css-separator-generator

postcss-px-to-viewport

一个流行的 PostCSS 的插件,用来转换 px 单位为视口单位(vw, vh, vmin, vmax)。

https://github.com/evrone/postcss-px-to-viewport

pattern.css

一个纯 CSS 图案库,非常漂亮,可用来填充你的页面背景。

https://bansal.io/pattern-css

图像颜色选取器

一个在线的图像颜色选取工具。你可以上传一个图像或提供图像 URL,把你的鼠标悬停在嵌入的图像上时,会自动选取图像的颜色。

https://imagelr.com/

Vershd

一个创新的、流畅的 Git GUI,让你的 Git 使用更加容易,可以大大简化整个 Git 流程。

https://vershd.io/

a-Shell

它是一个 iOS 应用程序,称为”口袋中的终端”,可在手机上控制文件、网络连接、编写代码等,是不是很“黑客”!

https://holzschu.github.io/a-Shell_iOS/

内容来源

关注公众号,关注前端技术

赵不寒的网络日记